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

【為愛朗讀 / The Reader】



解一個人並不容易,但摧毀對一個人的了解,卻如海水推倒砂堡般輕易。

我還記得那些地下室的時光,我們分享對這個世界的解讀及想像,後來了解了那其中也包含隱瞞,
只是當時我們並不那麼真切的理解自己害怕失去的是什麼,在愛情裡容許拾撿渾身溼透且無家可歸的小貓回家,我們或許有能力照顧,或許只希望能被陪伴,但這當中建構出的形象卻單單只給自己使用,當我們分享些什麼的時候,也同時在失去些什麼。

我喜歡你看到的很有科學與邏輯的世界,和我的無秩序及狂亂是那麼的不同,在你的睡眠及髮膚間,我一吋一吋的發現更多更多,直到有一天,故事就結束了。

到現在,我仍不清楚,結局是誰決定的,但,曾經,為你朗讀,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刻。 [分享至撲浪 Share to Plurk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